柚子味的诗

容我任性只信任眼睛,拿去一眼只为你钟情。

【手冢国光bg】冰糖也是糖

chapter. 02





  手冢国一就是苑生辰也所说的“爷爷的朋友”,是一名退役的警官并且兼职着柔道教练,第一次见她的时候点了点头,说道,“不错,身子很扎实。”

  ……那绝对不是夸奖,起码在她眼里不是。

  此时带着自己一百二十八斤的体重暗自神伤的苑生神乐想到。

  不管怎么样,她就在手冢家里借住了下来,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跟着手冢国一学习柔道,扎了两天马步之后手冢国一摇了摇头,“女孩子练柔道会越练越壮,要不还是改练别的吧。”

  “诶?!”

  她是来减肥的,越练越壮那还得了。

  “我教你练空手道吧,女孩子腿上的力气比手上的力气大一些。”

  手冢国一更改了她的训练目标之后,她从此开始了漫长的锻炼之路。

  在手冢家除了手冢国一之外,跟她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手冢家养的名叫“小白”的秋田犬,虽然刚开始几天也凶了她几次,但相处时间长了还是挺可爱的。

  中间苑生风见来送过一次东西,再次嘱咐她要在这里乖乖听话。

  至于父母说过的不让她招惹的那个孙子——手冢国光,在她第一天就开口叫了“叔叔”的情况下,两人之间几乎再没什么交点。

  他似乎在学校里也很忙,平时回来的很晚,听手冢彩菜阿姨说他在学校里还担任着学生会长和网球部部长的职务,应该就是老师家长眼中的五好青年了吧。

  练习空手道的前半个月,体重并没有太多的下降,只从一百二十八降到了一百二十五,这还是在她注意饮食和每晚都做瑜伽的帮助之下,但是身体的肌肉紧实了不少,不再是松松垮垮的赘肉,还是让她比较有成就感的。

  某天晚上,吃过晚饭的手冢国一看着新闻频道,对着准备上楼做瑜伽的苑生神乐说道,“神乐,明天早上开始跟着国光外出跑步吧,热热身回来正好赶得上训练。”

  他说着,转头看向坐在单人沙发上看书的手冢国光,“国光,你带一下她。”

  “我知道了,”他淡淡地回答道。

  她抓着楼梯的扶手,看着他毫无情感波澜的侧脸,试探性地问道,“手冢君,请问明天什么时候跑步?”

  “五点,我在门口等你。”

  “五点?”她确认了一次。

  他微微侧过脸看着她,声音仍旧没有什么起伏,“有问题吗?”

  “没有没有没有……”她说着逃也似地上了楼,手冢国光收回目光,合上了手里的书,端起面前的茶杯吹了口气。

  手冢彩菜将水果盘放在茶几上,上面摆满了切好的苹果瓣,“神乐呢?上楼了吗?”

  “嗯。”

  “她很怕你呢,”她笑着坐在了沙发上,对他说道,“去给她送些苹果吧,晚饭后吃苹果可以帮助消化。”

  他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向厨房走去,拿起放着两个苹果的透明玻璃碗,一手从沙发上捞起自己的书,向楼上走去,“我上楼了。”

  升入高中之后的作业明显增多不少,课程难度也在上升,对于学习一向很认真的他每晚复习和预习功课也要花上不短的时间。

  他径直走到客房的门前,门是开着的,但他还是谨慎地敲了敲门,苑生神乐正在涂指甲油,听到敲门声抬头看过去,发现是手冢国光一手抱着书一手端着碗站在门口,指甲油的刷头一歪,在手指上拉了很长的一条道。

  她急忙站起了身,不知所措地看着他,“手……手冢君,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母亲洗了苹果,饭后吃有助于消化。”

  他说着,把碗递了出去,她伸出双手去接过盛着两个苹果的碗,不忘对他鞠了一躬,“十分感谢。”

  他收回手,看着她那一副不自在的模样,仿佛自己是什么可怕的人一般,有些无奈。

  “不用说敬语也可以。”

  “不……那样的话对你太失礼了。”

  “我和你同岁,不需要敬语,”他说完,转身刚想离开,小白突然从他脚边窜了过去,他向前的脚为了躲小白的身体顿了一下,重心有些不稳。

  她情急之中拉了一把他的手腕,过后就觉得后悔,手冢国光是打网球的,运动神经应该相当好,就算她不拉这一下应该也完全没有问题。

  他手里的书摔落在地上,掉出几张写得整整齐齐地草稿纸。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她急忙蹲下身收拾那些掉落出来的草稿纸,手冢国光也蹲了下来,伸手将草稿纸整理好。

  数学?

  她的手停了停,目光落在其中一张草稿纸上写着的数学题上面,他似乎是换了好几种方法,但没有解出最后的答案。

  她拿起那张纸,盯着看了很久,直到手冢国光将别的草稿纸都整理好,才发现她在盯着那页自己没有解开的习题。

  “怎么了?”他问道。

  “可以在这个几何体里面建立xyz坐标系,然后通过向量证明垂直和平行的吧?”她抬头对上手冢国光的视线,终于反应过来这是高中生的数学题,双手恭敬地将草稿纸奉了上去,“万分抱歉,请无视我的胡言乱语,对您造成的困扰再次致以诚挚的歉意。”

  他接过她手里的草稿纸,看着上面的立体几何图形,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听父母说苑生神乐从六月份开始就休学了,建立空间坐标系是第二学期的学习内容,他们都还没有学过,他也是靠预习了解了一些皮毛。

  倒是真的没有听说过她的学习成绩怎么样,也许还不错。

  “没事,明天记得跑步。”

  “……嗯,我知道了。”

  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站起身向门外走去,他的房间就在她隔壁,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转头瞥了一眼她的门边,她探出半个头来看着他,见到他也在看自己,急忙缩了回去,伴随着一阵撞到东西的声音,还有轻微的喊痛声。

  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到底有什么可怕的?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