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的诗

容我任性只信任眼睛,拿去一眼只为你钟情。

【手冢国光bg】冰糖也是糖

chapter. 03







  苑生神乐一向很听话,第二天早上五点整就穿着运动服在门口乖乖地做着伸展运动,比手冢国光还要来的早。

  他出门看到她的时候微微挑了挑眉,问了一句,“什么时候醒的?”

  “四点半。”

  “不用那么早,”他说着,活动了一番自己的手腕和脚腕,起步开始慢跑,“跟好了。”

  一开始他确实照顾着苑生神乐的速度,没有把速度提的太快,但是她看上去似乎有一些跑步的基础在,慢一些的速度对她没什么难度,他这才逐渐加快了速度,一个小时带着她跑了将近九公里。

  等到六点过几分回到家的时候,她已经扶着墙连话都讲不出来了。

  手冢国一看着她大汗淋漓的样子也没心软,只让她休息了几分钟就又开始了晨练,手冢国光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准备泡茶喝的时候,还能看到她站在院子里光着脚练踢法。

  挂在木架上的沙包左右晃着,手冢国一趁着清晨的阳光出声指导她。

  他坐在餐桌旁看着她,手边的梅子茶冒着热气。

  初升的太阳给庭院里所有的东西都描了一层金边,他端起茶杯,腾起的热气模糊了光亮,他小小地噙了一口,袖口处敞出的一截手腕上蘸了几点胭脂红。

  直到网球部社团活动时,不二周助才注意到了他手腕上的那几点红,刚开始还以为是哪里受了伤沾染的血迹,顺便问了一句,只听到手冢国光没什么波澜的话语。

  “指甲油。”

  “嗯?”他下意识地疑惑出声,从手冢口中说出来的物件和他本人实在是太过不相符,让他不得不又确定了一次,“指甲油?”

  “嗯。”

  他只是又确认了一次他的答案,结果却是让不二的疑惑更深了一些。

  分析情报并不是自己的特长,不二不经意间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乾贞治,从他眼镜的反光能够看得出来他对这件事情非常感兴趣,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答案了。

  深藏功与名的不二转身返回球场,继续着自己的日常训练。

  呵呵,手冢身上竟然会沾有指甲油啊。

  其实作为当事人的手冢国光也很无奈,昨晚苑生神乐拉了自己的那一把手,让她手上还没烘干的指甲油整齐的在他手腕上戳了五个红点。

  这也就算了,偏偏怎么洗都还留着红印,他洗澡时多擦了五分钟也没能把皮肤细缝里的红色颜料全都去除。

  虽然他也不知道苑生神乐到底买了哪里的指甲油,但是质量真的不怎么样。

  说不定还会有害健康。

  直面问题答案的时机往往比他想的来得还要快些,就在这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一如既往背着网球包和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撞上了手里攥着绳头遛狗的苑生神乐。

  她穿着运动服——自然不是早上那一套,脖子上还挂着相机,他家的那只秋田犬看上去跑得比她欢脱多了,要不是她手里还紧紧地抓着绳子,小白一定会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冲出去,拦都拦不住。

  那场景他一时没有分清楚到底是谁在遛谁。

  他没说话,跟在她身后向家的方向走去。

  忽地,她停下脚步,转头看向楼房夹角间的地平线,太阳已经没了半个身子下去,橘色余晖披散在玻璃橱窗上,勾勒着灰黑色人群柔化的边框。

  她举起那个看上去很有年代感的相机,眼睛微微眯了眯,按下了快门。

  像所有庸俗的剧本桥段一样,秋风起得刚刚好,吹乱了他眼前的景象,一切的意境都足够美好,然后他听到了一句悲壮的“小白”。

  “你别乱跑!”

  那声音猛地冲进了他的耳膜,把他从刚刚踏进半只脚的剧本中硬生生拽了出来,他看着小白终于费劲全身的力气将绳头从她手里挣了出来,四条腿撒欢地冲了出去。

  他没办法继续沉默,如果小白在街道上闯出什么乱子来,遛狗时没有尽到看护责任的苑生神乐是一定要负相对应的责任的。

  “小白,”他稍微提高音量叫了一声它的名字,这么多年的本能反应让刚刚得到了解放的秋田犬立刻调转方向向他扑了过来,用头蹭着他的裤脚,十分地亲昵。

  他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绳头,拍了拍上面的灰尘,伸手揉了揉它的头。

  “手冢君……”还没有反应过来变故的苑生神乐呆呆地看着只凭一句话就把狗带回来的手冢国光,“你放学了吗?”

  “嗯,”他握好狗链的绳头,瞥了她一眼,说道,“走吧。”

  她跟上他的脚步,夕阳把他的身影拉得很长,而她每一步都踩在他的影子上。

  走了不久,她觉得这样似乎不太合适,手冢国光背着大包小包手里还牵着小白,原本出门遛狗的自己手里倒是空空如也。

  “那个……手冢君,我帮你拿书包吧?”

  “不必了。”

  “但是我这样回去也不太好吧,什么东西都不拿多难看啊……”

  他的脚步顿了顿,回头看着她垂头满脸的失落,也不看自己面前的路,直直地撞上了他的后背。

  她向后退了两步,抬手揉着自己的鼻尖,手冢卸下肩上的书包递到她的面前,似乎有些无奈。

  “拿着吧。”

  苑生神乐伸出手接过他的书包背带,眼神不经意间划过他的手腕,皮肤上的几点红在他原本肤色的衬托下格外显眼。

  手冢目光落在她的手上,几片大大小小的淤青躺在手背上,看上去像是打沙包打出来的伤。

  指甲油?

  没等她深究,他已经将背包带放在了她的手掌心,转回身拉着小白走在人行道上。

  “那是我昨晚弄上去的吗?”

  “嗯。”

  “等回去我用卸甲水帮你擦掉吧。”

  “嗯。”

  随后是长久的沉默,她稍稍偏头看了他一眼,手冢国光确实不像是那种会主动开口的人,自己也就乖乖闭了嘴不再说话。

  她背着他的书包,低头摆弄着自己的相机,突然听到手冢国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了起来。

  “那个指甲油别用了。”

  “啊?”她反问了一声。

  “质量不好。”

  他补充了一句,她只能点了点头,心里自己思索着他是怎么得出“质量不好”这个结论的。

  “练拳法小心些。”

  她抬头看着他,他仍旧是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的道路,刚刚似乎只是在讲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嗯。”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