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味的诗

容我任性只信任眼睛,拿去一眼只为你钟情。

【手冢国光bg】冰糖也是糖

chapter. 04







  定好的闹钟准时在四点五十分响了起来,手冢伸手关掉闹钟,没有表现出任何正常人起床时会有的犹豫和挣扎,利索地换好了自己的运动服,刚刚拉好自己的外套拉链,就听到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

  这么早?

  除了借住在隔壁苑生神乐之外,他想不到还有别人会在不到五点的时间段敲他的门。

  他顺势打开卧室的门,她有气无力地靠在门边的墙上,还穿着松松垮垮的家居服,抬手挥了挥,算是打了个招呼。

  “手冢君,我今天身体不舒服,就不去跑步了,”她说着,没什么精气神的话语里带着几分歉意,他看着她发白的脸色微微点了点头。

  她像是得到了什么赦免令一般挽起嘴角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转身扶着墙走回了自己的房间,他只看着她格外虚弱的背影,没说什么多余的话。

  身体不舒服吗?

  这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早上出门跑步时有些雾,能见度不算太高,直到太阳出来情况才好转了一些,因为没有带着苑生神乐一起跑步,所以他今天比以往多跑了一会儿,回到家的时候手冢国一正在庭院里活动着筋骨。

  但是却没见苑生神乐的影子。

  往常这个时候她应该和爷爷一起在院子里训练才对,看来今天不仅是没有去跑步,连空手道训练都免去了。

  他抬头看了一眼楼上紧闭的房门,门前挂着手冢彩菜特意制作的“神乐”的名牌。

  直到他洗完澡,一家人坐在一起准备吃早饭时,他旁边的桌面上没有摆上碗筷,座位也空了出来,他这才皱了皱眉头,从手冢彩菜手中接过早餐盘碟,询问道,“神乐不吃饭吗?”

  “她不是很舒服,说不太想吃饭,”手冢彩菜在厨房里忙活着,将炒好的菜递到了他的手中,笑着说道,“没事,你快吃吧,还要去上学呢,不是有晨练吗?”

  “嗯。”

  他应了一声,把手中盛菜的餐碟放上了桌面,正襟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恭敬地行过饭前礼之后,正式开始了自己一天的生活。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多云,对网球部的训练来说倒是一个不错的天气,阴阴凉凉的感觉比起平时的阳光普照在身体感官上总是舒服一些。

  虽然今年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了,青学最终也只是打到全国四强,提前遇上了强敌立海大附属,不敌对方而出局,但为了明年的比赛,现在就要做好准备才行。

  明年桃城和海堂直升上高等部之后,青学网球部的实力也会上升一大截。

  毕竟现在的青学,大石选择了考别校的高中部,黄金搭档没办法继续征战在高中的网球赛场上,对于青学的双打比赛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这天训练结束之后,他又和教练商量了一番十一月份和立海大附属的练习赛活动,申请表已经交了上去,就等学校的经费审批结束了。

  所以他拿到手机注意到手冢彩菜发来的消息时,已经将近七点了,信息上写着他们夫妻二人和手冢国一去参加了手冢国一好友的生日会,让他回家后自己想办法吃饭,顺便把苑生神乐叫起来,她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

  信息送达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四十三分。

  如果是他自己的话还好说,不管怎么样都能填饱肚子,但偏偏家里还有一个苑生神乐在,她今天身体不舒服到这个程度,肯定是不能随便将就的。

  至于她身体不舒服的原因,他大概也能猜到几分。

  手冢国光回到家的时候仍旧没有看到苑生神乐的身影,房间的门倒是开了,他抬头瞥了一眼之后便进了厨房,将路上买的食材放在了灶台上。

  苑生神乐是听到楼下手冢开门回来的声音的,但实在是没有力气下床跟他打招呼,干脆把被子又往上拉了一些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半个头来玩手机。

  她已经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呆了一天了,按理来说她每天这么锻炼,体质应该很好才对,没想到生理期的时候反而疼得要命,她以前都从来没这么疼过。

  她打了几把小游戏之后搜起了新闻,一个半月前上海那位将油门当作刹车、最后导致行人四死一伤的女司机已经判了刑,她也是那其中的一个受害者。

  还好吧,她还有个弟弟,虽然还小。

  如果有机会去中国的话,希望能回去看看啊。

  就在她愣神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一阵敲门的声音,她回头看了一眼,男性高大的侧影在走廊灯光的交辉下映在了门上。

  “不要关着灯在房间里看手机。”

  他冷峻的声音响了起来,她撇了撇嘴,心不甘情不愿地答应了一声,把手机收了起来。

  这个人在他面前实在是太过乖巧,既不还嘴也不反抗,他说什么就听什么,他有时候也怀疑自己到底为什么能让她怕成这样。

  他迟疑了一会儿,问道,“我开灯了?”

  “嗯,开吧。”

  他看着她坐起身来靠着床头的抱枕,嘴唇还泛着白,他走过去将手里的碗递了出去,“煮了粥,喝这个比较合适。”

  她抬眼看着他手上递来的碗,伸出手去接过那碗粥,却不巧碰到了他的手指,他微微皱了皱眉,她急忙接过碗低下头不再看他。

  “谢谢。”

  那是一碗红豆粥,她用勺子拌了几下,听到手冢离开的脚步声才松了口气。

  说实话她还是没有什么胃口,但粥这种食物用来暖胃再合适不过了,就当是为了维系生命也应该乖乖地喝下去才对。

  绝对不是因为看着手冢国光的脸就感到一阵强烈的威严感。

  过了大概十分钟,他的身影又出现在了门口,仍旧是非常礼貌的敲门声,然后在她疑惑的目光下,将热好的热水袋放在了她的床边。

  她的粥连一半都没喝下去,拿着勺子的手停在半空半晌没动。

  “放在被子里。”

  “哦。”

  男人可真是难懂啊。

  这么想着,她还是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将热水袋塞进了被子下面。

  “喝完把碗放在床头柜上,早些休息,”他想了想,还是又补充了几句,“我去写作业,有什么事情就叫我。”

  她点点头,冲他眨了眨眼睛,“我喝不下去了。”

  “不行。”

  他的表情立刻严肃了起来。

  “……哦。”

  生活不易,乐乐叹气。


评论

热度(18)